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为“窃听”事件辩护 称窃听“为了保卫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1日再次为“窃听”事件进行辩护,称此举完全合法。

  布什当天在讲话中重申,这一窃听行动的目的是为了保卫美国,而且窃听范围是有限的。他还表示相信美国民众能理解这一做法。但当记者问到他在授权窃听时是否意识到在政府高层会有人反对时,布什没有回答。

  去年12月16日,《纽约时报》说,布什曾于2002年秘密下令,允许国家安全局对境内居民的国际通信包括电子邮件实施窃听和监视。此事披露后引起很大争议,有人指责这一做法侵犯了公民权利,一些美国国会议员正在考虑就窃听事件举行听证会,以确定布什授权进行窃听是否正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