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女人质不弃同伴拒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25 扬子晚报

  三名意大利女人质获释的消息尚未传热,也门地方官员1日透露,这几名女人质不愿先行获释,回到绑架者处,留在两名男同伴身边。

  快速获释

  一天前,德国外交部前国务秘书于尔根·克罗博格一家五口刚刚在也门获释,一天
后,又有5名意大利游客在也门北部马里卜省锡尔瓦赫地区遭到绑架。马里卜省地方官员1日随即迅速采取行动,充当中间人与绑架者展开谈判。地方政府官员说,参与谈判者包括地方政府官员和当地部族长老。一些安全官员透露,绑架者属于宰迪部落,这一部落武装人员过去曾绑架外国人和也门人,以此向政府提出要求。也门官员承诺,他们会查看解决德国人质问题谈判时绑架者提出的要求。

  几个小时后,也门执政党“全国人民大会”网站登出3名女人质率先获释的消息。网站说,一名政府中间人说服绑架者,绑架妇女违反部族价值观。地方官员达尔汉姆·达玛阿说,当局仍在与绑架者谈判,寻求另外两名男游客获释。

  拒绝先走

  当天晚些时候,一名也门安全官员说,3名女人质已经被移交给一名谈判中间人,但得知另外两名男人质尚未获释后,她们拒绝先走,要求留在另外两名同伴身边。

  “在她们(女人质)已经被转交给地方政府之后,她们拒绝先行获释,坚持要求与另外两名同伴在一起,”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他补充说,她们当时已经到达地方政府办公室。

  这名官员说,女人质提出,只有5人全部获释,才肯离开。他说,“她们已经回去了”,应该已经与同伴在一起。

  绑匪警告

  一些与绑架者接触的部落长老说,宰迪部落的绑架者向也门安全部队发出警告:不要继续在锡尔瓦赫的山区寻找他们的藏身处,这种行为可能使意大利人质生命置于危险之中。

  一名来自宰迪部落的消息人士当天告诉法新社记者,绑架者要求地方政府释放8名宰迪部落成员。这些成员因涉及部族仇杀被捕,其中一人受到谋杀罪指控,从阿联酋被引渡至也门。

  这名消息人士说:“绑架者要求释放纳吉·阿巴德·宰迪的儿子们和他的兄弟萨利赫。”

  2004年12月,一起汽车交易争端最终引发命案,盖里部落一名成员遭人杀害。他声称,杀人者是纳吉·阿巴德·宰迪,他逃脱了制裁,但当局逮捕了他的8名亲戚。

  部落武装以前也屡次绑架外国人和也门人,要求政府为当地提供更好的学校、道路和其他服务条件。大多数人质通常都未受伤害而获释。不过,也曾有几名外国人质在解救行动中不幸丧生。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