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英军eBay上拍卖奖章 质疑伊拉克战争合法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对士兵来说,奖章意味着荣誉。但由于对伊拉克战争的合法性越来越怀疑,甚至认为这就是一场错误的战争,一些驻伊拉克的英国士兵将国防部授予自己的奖章放到eBay网上进行拍卖。

  据英国媒体1日报道,数月前,英国军方给驻伊拉克的一批本国士兵颁发了奖章。然而,没过多久,已经有不少英军士兵将自己获得的奖章放在eBay网上公开拍卖。

  这些士兵在给拍卖网提供的信息中表示,这些奖章还是比较珍贵的,所以希望能拍出一个好价钱。据悉,士兵们期望的成交价格约为数百英镑。

  一名驻伊拉克的英国军官透露说,之所以有人这样拍卖自己的奖章,主要是因为现在许多英国士兵认为他们是在“错误的前提”下去了伊拉克。他表示,尽管他对自己的使命仍然怀有自豪感,但不少士兵却都坚信自己是在一场不合法的战争中被送到了伊拉克。

  目前,英国军方和负责颁发奖章的相关机构都已经得知了士兵们拍卖奖章的消息,一些高级官员对此非常沮丧和失望。英国国防部的发言人表示:“出售自己的奖章并不违法,但这样的事情我们肯定是不鼓励的,这些事情很令人失望。”此前驻伊英军士兵中已经出现质疑战争合法性、士气低落的情况。2005年,一些英军士兵曾提出伊拉克战争是不合法的,有的士兵甚至因此要求退役。英国军方的消息人士也曾发出警告说,驻伊英军士兵士气已经跌入谷底,这是自2003年3月英军进驻伊拉克以来各级军官和士兵士气最低的时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