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25年内送宇航员上火星:在火星上停留50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火星探测计划”打算在2030年前将6名宇航员送上火星,届时宇航员将在火星停留500天。美国宇航员将花费2年半时间完成火星往返飞行,整个项目将动用3个航天器。

  根据这一计划,火星飞行将由两个阶段组成。在第一阶段首先发射两艘不载人飞船,飞船上装载宇航员舱和其他设备。两艘不载人飞船飞行8个月后进入火星轨道。两年之后,
再进行载人飞行,6名宇航员将在火星登陆。

  6名宇航员将首先登上“乘员探索飞船”,该飞船将在环地球低轨道与“火星飞船”对接。然后,“火星飞船”在6个月的飞行后进入火星轨道。届时宇航员将开展试验,以确定是否可以登陆火星表面。宇航员将首先进行一个测试,以确定是否可以在火星上长时间停留。测试完成后,当宇航员习惯了火星环境之后,他们将转到一个长期生活舱内,在火星上停留大约500天。

  据悉,为了减少重量,“火星飞船”从火星起飞时将使用甲烷作为动力燃料。甲烷可以与二氧化碳发生化学反应,而二氧化碳占火星大气层的95%。2018年,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将开展“甲烷燃料发动机”的研究。

  NASA发射的“勇气”号火星车和“机遇”号火星车在火星着陆已经近两年了,至今仍然在继续向地球发回火星资讯。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