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三方反应:美欧介入暗批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对于俄乌能源冲突战,美国和欧盟一直保持高度关注。对于美国而言,这涉及到自己鼎力支持的尤先科政府能否渡过难关,而欧盟更担心这场冲突,会让依靠俄罗斯天然气过冬的一些欧盟国家难以为继。

  美国明确表示遗憾

  在俄罗斯政府切断对乌天然气供应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克马克发表声明说:“俄罗斯突然采取此一行动,使当地的能源供应不稳定,同时也使人深切质疑,俄罗斯是否利用能源施加政治压力。”麦克马克说:“我们已经对俄罗斯与乌克兰表示,我们支持在能源方面采取市场价格的行动,但是我们认为,此一改变应该在一段时间内逐步实施,而非突然片面宣布实施。”

  欧盟召集专家商量对策

  欧盟1日表示,俄切断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可能会影响欧洲地区。为此,欧盟执行委员会已经决定于本周召开会议,讨论与此有关的问题。欧洲国家大约五分之一的天然气是经由乌克兰从俄罗斯进口。俄罗斯停止对乌克兰供应能源之后,欧盟一些国家已经受到影响。

  (冰山)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