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大西洋发生 7级以上强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15 每日新报

  新华社 1月 2日电美国地质勘探局 2日说,南大西洋南桑威奇群岛附近海域当地时间凌晨 5时 10分发生里氏 7.3级强烈地震。

  美国地质勘探局在网站上说,此次地震的地中位于海底 10公里以下,距南乔治岛和南桑威奇群岛约 345公里。

  据日本气象厅测定,这次地震为里氏 7.5级。日本气象厅发言人说,目前还不知道地震是否引发海啸。

  英国地质勘探局地震学家布赖恩·巴普蒂认为,这场地震不太可能引发海啸,“这一地区没有发生过海啸。而且这次地震的形成机制正常情况下也不会引发海啸”。

  巴普蒂还说,由于地震发生地人烟稀少,不会造成巨大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