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太平洋斐济附近海域今晨发生7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地质调查局称,南太平洋斐济附近海域今天早上6时13分发生了里氏7.0级的地震,但地震不太可能造成破坏或引发海啸。

  一位政府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地震发生在斐济首都苏瓦东南400公里处。他说:“地震的震源非常深,大约在600至700公里之下,它不太可能造成破坏或引发海啸。”

  美国地质调查局称,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今日上午10时13分(北京时间今晨6时13分),地震地点位于汤加努库阿洛法港西北335公里处。斐济矿产和资源部地震专家也介绍说,由于震源很深,斐济群岛根本没有震感。斐济政府尚未收到任何伤亡和损失报告。

  大西洋南部南桑威奇群岛附近海域2日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数千公里以外的斯里兰卡海岸数千名居民紧急撤离,目前尚无地震引发的伤亡报告。

  2004年12月26日在印尼海域发生的里氏9.3级地震引发了

海啸,海啸使22万多人丧生。(春风)

  大西洋南桑威奇群岛以东海域发生7.5级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