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圆珠笔女婴”长成健康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22 大众网-生活日报

  肾脏奇迹般恢复工作,大脑发育正常。14个月后,成为一个健康的宝宝,如今体重为6.8公斤。

  本报综合消息据1月2日的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报道,14个月之前,英国小女婴露比因早产出生,当时的体重只有450克,而目前孩子一切正常,她奇迹般地恢复了健康。

  露比的母亲名叫妮可拉,现年37岁,是英国彼特波罗夫地区一名临床医学家,其35岁的丈夫马丁是一名电信工程师。2004年初,妮可拉怀上女儿露比。2004年10月,当胎儿长到第26周时,妮可拉出现大出血,医生决定立即对妮可拉进行剖腹产。

  妮可拉说:“尽管我知道一个只有26周的早产儿生下后多半也无法存活,但我已经没有选择。”随即,医生给妮可拉注射大量类固醇,以使胎儿的肺部尽快发育。之后,妮可拉接受了剖腹产,这时距她的正常分娩期还有4个月。

  露比刚一生下,就被送进医院新生儿监护室的早产儿保育箱。妮可拉说:“我剖腹产手术清醒后,第一个念头就是想知道露比究竟有多大。医生告诉我,她只有1磅重(约450克),我立刻哭了。”

  35岁的父亲马丁回忆说:“当我和妻子看到她竟是那样小时,全都惊呆了。因为她就跟圆珠笔差不多长!当她出生两小时后,我拍了一张她和圆珠笔在一起的照片。她的头还没有一个橘子大,她的皮肤呈透明,以至于你仍然可以看见她体内的所有器官。”

  医生说露比不太可能活过第二天。马丁夫妇含泪守候在早产儿保育器旁,整夜为女儿祈祷。露比居然活下来了,并顽强地活过了两周。然而两周之后,露比再次处于危险中。这次医生称,露比活下去的机会为零,并要他们坐在女儿的床边,等候她的心脏停止跳动。

  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5天后,露比本已衰竭的肾脏奇迹般地逐渐恢复工作。更惊喜的是,扫描显示露比的大脑也发育正常,没有受到永久性损害。

  4个月后,露比终于随父母回了家。又经过14个月“生死斗争”后,露比成功战胜病魔,成为一个健康的宝宝,如今她体重为6.8公斤,目前她体重还在迅速增加。妮可拉无比高兴地说,这实在太了不起了,我们真是幸运极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