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说解决朝日关系关键是清算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25 河北日报

  新华社平壤1月2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2日发表评论说,解决朝日关系正常化的关键不在于所谓的“绑架日本人”问题,而在于清算历史。

  据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去年12月26日说,如果绑架问题得不到解决,日朝关系正常化谈判就不会取得太大进展。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也声称,除非朝鲜绑架日本人的问题得到解决,否则日朝关系不会正常化。

  针对日本领导人的这些讲话,《民主朝鲜》的评论说,朝日关系恶化从根本上说是日本侵略朝鲜,对朝鲜实行殖民统治引起的。日本战败已经60多年了,但至今仍然回避侵略历史,不对朝鲜进行道歉和赔偿,这正是朝日关系恶化的历史根源和现实原因。理智的日本政界人士应该更多地关心清算历史的问题。

  朝日两国去年12月24至25日在北京举行会谈,双方同意成立3个工作小组以解决清算历史、安全保障和绑架等悬案问题,并决定今年1月重启中断了3年多的邦交正常化谈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