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与乌克兰天然气纠纷专题 > 正文

匈牙利认为俄乌天然气之争将在近日内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33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1月2日电 (记者杜逾舸) 匈牙利媒体2日援引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一位发言人的话说,该公司相信“俄乌天然气之争”会在近日内得以解决。

  这位发言人说,虽然目前无法断言“俄乌天然气之争”对一些欧盟国家造成影响的责任应该由俄罗斯还是乌克兰承担,但是该公司相信,这一问题将会在近日内得以解决,因为此次天然气之争不仅对匈牙利造成了影响,同时也影响到奥地利、意大利和捷克等国。

  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公司1日发布消息说,匈牙利通过乌克兰进口的俄罗斯天然气已经减少了25%。

  欧盟国家的

天然气供应有25%从俄罗斯进口,其中绝大多数通过
乌克兰
的管道输送。由于俄乌双方未能就天然气价格问题达成一致,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于莫斯科时间1日上午9时40分开始降低通向乌克兰的天然气管道送气压力,一些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供应当天即受到影响。

  相关专题:俄罗斯与乌克兰天然气纠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