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煤矿发生爆炸13名矿工被困 疑被闪电击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东部西弗吉尼亚州阿普舒尔县一座煤矿疑被闪电击中发生爆炸,目前13名矿工被困在距离地面79米的矿井地底。

  被困矿工的情况目前仍然未知。四名同事试图接近他们,但被矿井爆炸残骸挡住。同时爆炸损坏了煤矿的通信设备,使得当局无法与被困矿工联系。

  目前还不知道矿井地底还有多少空气可供被困矿工呼吸。同事称被困矿工带有空气过滤设备,但是没有氧气瓶。

  美国东部西弗吉尼亚州阿普舒尔县紧急措施办公室副主任米利根介绍说,事故发生在该县的萨戈煤矿,时间大约是2日早上8时。事故发生后,6名矿工及时返回地面,没有受伤。

  西弗吉尼亚州州长发言人称,爆炸可能是夹杂在暴风雨中的闪电引起。

  不过煤矿方面称,目前仍不清楚事故的具体原因,并称现在没有找到任何“瓦斯引起爆炸”的迹象。

  美国煤矿

安全事故并不多见。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起煤矿安全事故发生在1984年,当时有27名矿工在犹他州的一起
矿难
中葬身火海。

  2001年9月,阿拉斯加州发生一起煤矿爆炸事故,造成13名矿工死亡。

  2002年7月,宾夕法尼亚州曾发生一起煤矿安全事故,9名被困井下的矿工77小时后最终获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