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要求美国为重开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月3日电 (记者 高浩荣)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3日发表评论指出,美国必须解除对朝鲜的制裁,为重开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创造条件。

  评论说,美国对朝鲜实行的制裁严重违反了去年9月第四轮六方会谈达成的《共同声明》的精神,妨碍了六方会谈取得进展。

  评论说,朝鲜不可能在遭受制裁的情况下参加六方会谈,与向其施加压力的美国相对而坐来讨论放弃核遏制力问题。如果美国不解除制裁,并加大对朝鲜的压力,朝鲜的对应措施也将“更加强烈”。

  评论强调,朝鲜政府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半岛的无核化。朝鲜希望参加会谈的各方根据《共同声明》的精神诚实地履行自己的义务,以求得核问题的公正解决。朝鲜的这一立场至今没有变化。当前,

六方会谈是否能够重开完全取决于美国的行动。

  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议去年11月在北京举行。会议发表的“主席声明”表示,各方商定将尽快举行第二阶段会议。但是在第一阶段会议后,美国以涉嫌“制造假币”、“洗钱”、“走私毒品”等为由,冻结了8家在美国的朝鲜公司的资产,并对朝鲜实行金融制裁。至今,美国以本国法律为依据,拒绝与朝鲜就解除制裁问题进行谈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