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皇太子妃摆脱抑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1:36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皇太子妃小和田雅子从今年新年起开始参加更多的皇室活动,表明她正逐渐摆脱抑郁症困扰。

  小和田雅子与明仁天皇等其他皇室成员2日一起出现在皇宫阳台上,向前来祝福的数千民众挥手致意。雅子身着乳白色长袖套装,微笑着三度祝福民众,比去年多了两次。而雅子1日出席皇室新年庆典,这也是她3年来首次在这类场合露面。

  现年42岁的雅子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婚前是一名出色的外交官。嫁入皇室近8年后,她生下女儿爱子,但之后患上抑郁症,不再担任任何职务,也很少公开露面。

  事实上,雅子患病与为日本皇室“添丁”压力有关。按日本目前法律,只有男性才可以继承天皇皇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