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新年老天发威 三个州野火蔓延加州暴雨成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1: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新年伊始,美国遭遇了野火蔓延与暴雨成灾这双重天灾。1月1日,已经持续数天的野火由俄克拉荷马州和得克萨斯州蔓延到了新墨西哥州,造成数所房屋被毁,大批居民被迫疏散。加利福尼亚州则连日来暴雨不断,导致沿岸城镇的低洼地区被淹、一些山区发生泥石流,当地警方和消防队员已经出动,解救被大雨所困的人们。

  *** 大火蔓延到3个州

  2005年12月27日,位于美国中南部的俄克拉荷马州和得克萨斯州发生大面积的草场火灾,火势伴着大风迅速蔓延,烧毁了大片房屋、土地和树木,至少5人在大火中死亡,100多栋房屋被彻底烧毁。经过两个州消防人员的努力扑救,火势终于在28日得到控制。然而由于当地天气干燥,又时常刮起大风,野火在2006年1月1日复燃,不但很快席卷了这两个州,还“点燃”了新墨西哥州。

  据美联社报道,在俄克拉荷马州,至少有一处大型建筑于1月1日白天被火焰吞没。该州消防局官员布赖恩·斯塔纳兰德表示,火灾区数个城市的居民已及时疏散完毕,目前还没有传出人员伤亡的报道。

  当天夜里,俄州刮起时速达每小时80公里的大风,至少12处野火在州内迅速扩散。该州紧急事务管理署的发言人表示,在州内格思里地区附近的一起大火将威胁到当地数户居民的安全。目前,他们正在当地开展紧急疏散工作。

  在得克萨斯州,1月1日也有至少20处野火,其中最大的一片火灾区达3200公顷,达拉斯市以西200公里的卡尔邦地区的200多处住房都将受到严重威胁。得州林业局发言人表示,1日中午的大火已经在卡尔邦地区造成3处住宅和一些仓库被毁,不过当地居民已疏散。目前,该州空军国民警卫队的直升机已经投入到灭火战斗中来。

  在新墨西哥州,林业部门发言人1月1日表示,野火沿得克萨斯与新墨西哥两州边境蔓延过来。新墨西哥州霍布斯地区附近的野火已烧毁了4栋建筑,使一家娱乐场所及一所社区学院暂时关门,受灾城市的居民已全部撤离。

  *** 加州大雨挡不住玫瑰花车游行

  自从2005年12月30日傍晚开始,美国加利福尼亚北部地区就普降大雨,该州多条河流水位迅速上涨,涌入沿岸的低洼地区,造成上百所民宅、商店、学校及娱乐场所被淹没。此外,多个山区还发生泥石流,一些靠近山坡的房屋被冲毁。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加州一名男子由于被暴雨中倒下的树木砸到而不幸丧生,一名妇女在泥石流袭击她位于山坡下的住所时受伤。许多在加州山林中露营度假的游客被大雨困住,当地警察和消防队员只好出动直升机把他们解救到安全地带。气象预报称,在经过短暂停歇之后,更强的降雨还将从当地时间1日晚些时候(北京时间2日上午)开始袭击加州各地。

  虽然遭遇多年来少有的大雨,但加州洛杉矶附近城市帕萨迪纳传统的新年节目“玫瑰花车游行”却不会受到影响。组织者表示,这一活动将于1月2日如期进行。据悉,“玫瑰花车游行”在当地已经有117年的历史。今年,将有自美国各地及其他国家的100多辆装饰精美的花车和20多支马队参加游行,一些知名艺人也将在游行活动中表演节目。(许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