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去年巴西进出口额和外贸顺差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3: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 巴西发展、工业和对外贸易部长路易斯·富兰2日宣布,继2004年后,2005年巴西出口额、进口额和外贸顺差均再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富兰在一份声明中说,2005年,巴西出口额为1183.1亿美元,进口额为735.5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3%和17%。去年,巴西的外贸顺差为44 7.6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33%。

  尽管去年巴西货币雷亚尔不断升值,对美元汇价全年上涨16%,但巴西出口仍保持了较强的增长势头。在国际市场强大需求的刺激下,2005年巴西的铁矿石等原料和农产品出口继续扩大。

  去年12月,巴西的外贸顺差从11月的40.1亿美元增加到了43.5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