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媒体认为俄以能源为工具对乌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3:4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柏林1月2日电德国《世界报》2日在头版发表题为《莫斯科的力量》的评论文章,认为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天然气争端实质上是俄以天然气为工具向乌施加压力。

  文章说,俄罗斯仍然把西部的几个邻国看作前沿阵地,不能容忍这些国家固执己见,甚至不惜加以制裁。俄罗斯切断输往乌克兰的天然气不是出于经济原因,而是因为乌选择了向欧洲靠拢的路线。

  文章说,俄罗斯正密切关注北约内部有关吸纳乌克兰参与北约合作体系的讨论。文章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致力于使俄作为世界大国重新获得应该拥有的位置,而乌政府独立行事的方式与俄战略不符。

  《南德意志报》当天也载文指出,俄乌天然气之争的背后不是市场,而是权力、力量。俄希望成为世界资源大国,只有尽可能多地控制输气转运通道才有可能达到这一目标。对乌克兰施加压力可以帮助俄占有乌的输气管道。文章说,俄以往卖给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与市场价格相比非常优惠,廉价天然气也体现了两国间的友谊。对于转向西方的乌克兰来说,这一优惠将成为历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