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大雪压塌房顶 五人溜冰场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3:50 新闻晚报

  德国一家溜冰场的房顶2日下午突然塌落,造成至少5人死亡、30余人受伤,另有约20人失踪。救援人员正在抓紧营救受困人员。

  事发时,当地正降大雪。救援人员认为,大雪压顶可能是引发事故的直接原因。

  死伤发生在新年

  当地时间下午4时(北京时间当日23时),德国东南部与奥地利边境地区的巴特赖兴哈尔镇一家溜冰场突然发生房顶坍塌事故,场内大约50人埋身瓦砾当中。

  巴特赖兴哈尔镇议员乔治·格拉布纳事发5小时后证实,搜救人员已经找到5具尸体和25名伤者,另有大约20人下落不明。遇难者中其中包括一名儿童,伤者中一人伤势严重。警方发言人弗里茨·布劳恩说,目前有35人受伤。

  一名政府发言人说,由于当地儿童仍处于假期,场内可能大多是儿童及其家人。警方发言人约翰·博纳特说:“我担心,死亡数字将进一步上升。”

  雪夜营救困难多

  事发后,当地400余名应急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但营救工作因大雪受到阻碍。

  一架直升机在溜冰场上空提供照明,警方利用警犬搜索埋在瓦砾中的受困人员,许多父母在现场高呼自己孩子的名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播放的画面显示,许多身穿不同颜色制服的应急人员和身着便装的工作人员借着高亮度照明灯在事故现场忙碌,溜冰场中不时有担架抬出。天空中大雪飘飞,街道上积雪很厚。

  消防人员则试图撑起房顶营救伤员,但所需的重型设备因大雪封路无法及时到达。

  大雪压顶是疑凶

  事发溜冰场建于20世纪70年代,长60米,宽30米,四周墙壁基本是由大型玻璃窗构成。德国媒体报道说,当地居民多年来一直抱怨溜冰场年久失修。

  消防人员介绍说,根据现场情况,大雪压顶可能是罪魁祸首。

  当地一家冰球俱乐部管理人员托马斯·伦佩尔特斯说,巴特赖兴哈尔镇当局曾在事发前半小时通知他,取消一场常规训练,因为溜冰场可能发生坍塌,但“公众溜冰活动显然仍在继续进行”。

  另有当地官员说,房顶上积雪厚度达20厘米。此外,当地电台报道说,坍塌前数秒钟,一名管理人员曾要求溜冰者离场,而且房顶传来异响。作者:□邓玉山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