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野火燎原三州拉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3:50 新闻晚报

  已经持续数日的美国南部野火并未因为新年而有所减弱。元旦之夜,一条绵延40余公里的火龙在得克萨斯州中部摇头摆尾,粮仓和住宅顷刻间灰飞烟灭。俄克拉何马州和新墨西哥州的火情也依然不容忽视。

  更严峻的是,南部干燥多风的天气仍将继续。

  得克萨斯州中北部伊斯特兰县火情比较严重,火场绵延40余公里,过火面积近9000公顷,多处农场、粮仓和住宅被毁。

  得州林业局发言人特蕾西·韦弗2日说,政府已经动用多架直升机和灭火飞机参与伊斯特兰灭火行动。消防人员当天早上基本包围火场,但担心风向变动可能致使灾情再度恶化。

  韦弗说,调查人员1日乘飞机巡查得州北部和西部火场后报告说,灵戈尔德和科科莫两处共住有约125人的小型住宅区已被大火焚毁。此外,在伊斯特兰附近的克罗斯普莱恩斯地区,超过90栋住宅和一座教堂上周也在大火中毁于一旦。调查人员计划2日对上述3地展开逐户搜查,确定死伤情况。

  伊斯特兰居民马洛里·费根与怀有9个月身孕的女儿牵着30条狗撤离家园,而家中大约200匹马已经顾不得了。费根说:“今天早上我们还到教堂里为克罗斯普莱恩斯居民捐款,可万万没有想到,仅仅3小时后,大火就烧到了我们头上。”

  美国国家气象局此前曾向得州北部发布火灾“红色警报”。得州州长办公室说,今后30天内,野火警戒级别仍将居高不下。

  得州患难邻居俄克拉何马州的火情也依然严峻。

  伴随着时速达80公里的阵风,野火已经烧至俄州首府和最大城市俄克拉何马城下,东北部两处居民区已经紧急撤离。俄州消防局官员布赖恩·斯塔纳兰德2日在俄克拉何马城说:“今天,情况已经极为严峻。”

  俄州紧急措施署发言人米凯兰·奥滕说,俄州全境数十处火场1日过火面积超过2000公顷,10余栋房屋被焚毁。

  俄州州长布拉德·亨利1日晚说,他已经请求总统布什宣布俄州进入紧急状态,并调用联邦力量参与灭火行动。

  迄今为止,得俄两州已有至少4人在本次大火中丧生。作者:□邓玉山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