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玫瑰花车雨中巡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4:54 新民晚报

  

美国玫瑰花车雨中巡游

  今天,美国最经典的新年庆祝活动之一,第117届玫瑰花车巡游在大雨中进行,成为这项活动51年来头一回在雨中进行。

  今年由于1月1日正逢周日,按照该巡游从不在周日进行的惯例,改在2日进行。最近
几天南加州遭受大雨侵袭,部分地区洪水泛滥,花车巡游的举办地帕萨迪纳市也终于结束了前50年连续在晴天进行的神奇运气。前几年,有时活动举办前几个小时还下着不小的雨,但是巡游开始时云开雾散,阳光明媚,到下午又下起雨,花车巡游由此被称为“与上天有个奇妙约定的新年庆典”。

  虽说雨大风疾,但是记者今天一早在现场看到,花车巡游照样吸引了约七八十万观众到现场观看,一眼望去观众席上五颜六色的雨衣和雨伞交错,别有一番趣味。今年的主题是“这真是奇妙”,参展的40多辆花车围绕这一主题各展所长,“奇妙的音乐机器”由鲜花组成一支大型乐队敲敲打打一路播放美妙的音乐。“半夜的神奇”展现了灰姑娘神话主题。“通往奇妙的加州门户”是一个用鲜花组成的硕大火车头,喷着烟雾穿越一个高大的拱门。“奇妙的体育”花车上,鲜花组成的两个巨大的橄榄球运动员腾空而起奋力争抢。已经连续多年参加巡游的中国台湾中华航空公司,此次的花车“神奇的台湾”展现了祖国宝岛美丽的热带风光,花丛中巨大的彩蝶翩翩飞舞,小桥流水,颇为好看。

  51年来头一回在雨中进行的巡游,对组织者、参加者和观众都是一次考验。记者看到,几万名参加巡游的学生乐队乐手、旗手或骑师,有的统一披上了雨披,但也有相当数量未带雨具,虽然几小时走下来浑身湿透,但是一丝不苟,还不时微笑地向观众招手致以新年问候。花车制作者也作了精心准备,普遍取下在风雨中容易凋零的小型花朵,由上百万朵鲜花组成的漂亮花车几乎没有看到有鲜花被风吹走,或是被雨水打得蔫头耷脑。热情的观众多数坚持看到结束,并不时鼓掌和欢呼。组织者也及时做好了预案,风雨中好几十万人进场退场秩序井然,对一些提早退出的参观者,现场负责管理的警察灵活处理,开辟了几条临时退场道路,允许他们在花车巡游的队伍间隙穿越主道离开。

  驻美记者杨扬

  (本报洛杉矶2日电)

  “奇妙的体育”花车图IC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