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发生煤矿爆炸事故 13名矿工被困井下生死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6:07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发生煤矿爆炸事故13名矿工被困井下生死不明

  发生此次爆炸事故的萨戈煤矿外景。(美联社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月2日,美国西弗吉尼亚州阿普舒尔县境内的萨戈煤矿发生爆炸事故,导致13名矿工被困在约78米深的矿井之下。目前,救援人员还没有与被困
矿工取得联系。

  美联社表示,此次矿井爆炸事故发生在当天清晨6点到6点30分左右,由于爆炸后矿井里充斥着一氧化碳,因此救援人员不得不中止救援行动,先花费了近12个小时来排出毒气。此外,矿工们携带的通讯设备在爆炸中受损,因此外界和矿工们的联系已经中断,他们的具体状况,以及他们被困井下空间的大小目前都不得而知。

  现场救援官员拒绝透露到底需要多少时间才能与被困矿工取得联系,只是表示挖掘一条通向被困矿工所在区域的通道需要大约4到6小时,随后他们将对那里的空气质量进行抽样分析。

  大约200名矿工和被困矿工的家属聚集在煤矿外的教堂内,祈求自己的亲人和同事能平安归来。

  在美国,煤矿安全事故并不多见,特别是在2005年,只有22名矿工遇难,创下了历史新低。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起煤矿安全事故发生在1984年,27名矿工在犹他州的煤矿大火中遇难。2001年9月,阿拉斯加州的一起煤矿爆炸事故也夺去了13名矿工的生命。2002年7月,宾夕法尼亚州9名矿工在被困井下77小时后终于安全获救。(陈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