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授权窃听境内电话专题 > 正文

美国新书披露布什国内窃听行动始于200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纽约时报》记者里森在其所著的新书《战争状态:中情局和布什政府的秘史》中披露了布什政府的秘密反恐行动。

  他在书中称,国家安全局对美国国内的窃听行动始于2002年。他在书中披露,中情局曾于2002年招募了一位伊拉克裔美国麻醉医师前往伊拉克以便从其兄弟那里搜集有关萨达姆核项目的情报,她的兄弟是伊拉克核项目的一名负责人。麻醉医师阿尔哈达德应中情局的
请求前往伊拉克,她的兄弟对她所提出的问题感到震惊。她的兄弟说,伊拉克的核项目已经终止十年了。

  阿尔哈达德于2002年9月中旬回国并与中情局的分析人员举行了一系列会谈,她向中情局分析人员转达了她兄弟有关

伊拉克已经终止核项目的情报。中情局的一名特工随后告诉阿尔哈达德,中情局认为她的兄弟是在说谎。新书称,30名美籍伊拉克人曾前往伊拉克以联络伊拉克武器专家,所有的伊拉克武器专家都称,核项目已经被放弃。但中情局2002年10月发布的国家情报评估仍然作出了伊拉克正在重建其核项目的结论。

  在这本大量援引匿名消息来源的新书中,里森称,国家安全局的窃听行动始于2002年,在这之前,中情局已开始在海外抓获“基地”组织高层成员并缴获了他们的计算机、手机和个人电话册。中情局将这些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交给了国家安全局,国家安全局随即对这些电话和任何与这些电话用户有联系的人进行监听,这使在海外和美国国内进行的监听行动的范围进一步被扩大。

  新书称,中情局在对美国国内的某条特定电话线进行监听时并不需要获得白宫、司法部和布什政府其他任何官员的批准。

  在另一篇名为“正义行动”的章节中,新书称一名中情局官员错误地向一名中情局伊朗间谍发送了可以确定中情局伊朗间谍网所有成员的数据。这名伊朗人是一名双面间谍,他将这些数据转交给了伊朗安全官员。这使中情局伊朗间谍网遭到重创,新书援引中情局官员的话说,数名美国间谍被逮捕并被关入监狱。(春风)

  相关专题:布什授权窃听境内电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