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时报社论:美国不应诽谤朝鲜和停止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纽约时报》3日指出,美国驻韩国大使弗什博的“朝鲜是犯罪政权”的言论不合时宜,而且布什政府又回到对朝诽谤战,但终究不应该排斥关于金融制裁的高层对话。

  据韩联社报道,当天,《纽约时报》在题为“弗什博在韩国短暂的外交”的社论中称,去年夏天,华盛顿在朝鲜问题上选择了“外交”这一艰难途径,其结果原则性达成了朝鲜
消除核计划并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的协议。但是,不幸的是此后状况恶化,对此双方均有责任。

  在伪钞问题出现之后,朝鲜排斥举行

六方会谈下一阶段会议,并对核问题让步的补偿不力,表示了不满。而华盛顿方面,新任美国驻韩国大使称朝鲜为“犯罪政权”等,再次表现出回到诽谤战的幼稚态度。

  该报特别对弗什博的发言主张其说法或许不一定是错误。但是,在本国涉及微妙的外交问题的情况下,外交官不适合公开做出这种表态。

  并且,批评指出将推进朝韩对话为最高目标的韩国,也对他的发言不满意。

  社论接着称,对于分裂和威胁的战略,朝鲜付出外交努力,争取更多的时间,但是美国无法如此。目前,对话陷入无限的胶着状态,不仅仅令人失望,而且也极为危险。

  社论说:“对于朝鲜不可预测并拥有制造核武器的手段,没有人提出异议。国际社会以去年9月份的承诺约束了朝鲜,世界不能放弃这一机会。布什政府应该着力进行积极的对话和谈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