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美人庆新年习俗点滴:吃12颗葡萄反穿内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56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埃菲社日前报道,在辞旧迎新之际,拉美许多国家都有“吃12颗葡萄”的习俗。在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人们会争相吞下一粒粒象征美好愿望的葡萄,对新的一年寄予新的希望。

  在庆祝新年时,拉美许多国家的人都会在深夜到大街上去散步,手里还要提着一个空旅行箱,意味着要把好运和财富都装进去。

  巴拿马的女士甚至有在元旦前夜反穿内衣的习惯,这可不是什么怪癖,而是巴拿马人迎接新年的古老习俗。

  在秘鲁等国,人们习惯用焚烧旧家具和旧衣服来迎接新的一年。

  古巴人的习惯是往街道上泼一桶水,这意味着把过去一年所有的晦气都泼出去。

  智利人有一个看似古怪的迎新方式,那就是一家老小在墓地吃晚餐。在伊基克和塔尔卡地区,人们会在元旦前夜把餐桌搬到亲人的墓碑旁,陪伴故去的亲人共同度过新年。不要以为这样的新年气氛就是严肃的,事实上,与其它地方的新年活动别无二致,依然有音乐和舞蹈。

  也许世界上最浪漫和富有诗意的新年庆祝方式属于居住在海边的巴西人。人们会穿上白色的衣服,在夜晚时来到沙滩,在沙子上放些木薯粉和油,举行祭祀活动。随后,人们走向大海,接受海浪的拍打,同时向大海中撒玫瑰花瓣。

  玻利维亚人会在12月31日爬梯子,意味着“节节高升”。(据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