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假文凭网上泛滥 英大学声誉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59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 英国《泰晤士报》近日报道,英国政府的教育质量监督机构称,越来越多的外国公司在网上出售伪造的英国大学学位证明,使英国大学在国外的名誉受到损害。

  据报道,其他一些国家的教育监督机构也担心英国为假大学提供“掩护”。这是因为英国法律存在一个漏洞,外国机构只要声明不颁发英国文凭就可以在英国作为大学登记。
因此,许多外国公司采用英式校名和学位,仅在网站上用极小的字体注明自己提供的学位不被英国教育机构承认。

  美国教育部门官员艾伦·孔特雷拉斯说,一些公司之所以出售伪造的英国文凭是因为英国大学在海外有“一流的声誉”。他说:“主要问题在于,英国允许一些外国机构用英国的地址颁发文凭。有的英国人认为,出现这种情况与英国无关。但事实上这的确会给英国带来问题,因为世界其他地方的人都认为这就是英国文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