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战争病可能袭击驻伊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59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 法新社报道,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海湾战争综合征———一种在1991年海湾战争后出现在很多士兵身上的多种症状疾病,很可能也会袭击驻伊拉克美军。

  这种综合征很难诊断,因其表现为多种形式病痛。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副教授梅尔文·布兰查德主笔的这份研究报告说,在海湾战争结束10年后的今天,它在美国士兵当中仍然
很普遍。

  研究在1999年到2001年期间对2189名海湾战争时期的老兵进行了全面医学评估,发现参加过那次战争的老兵中有28.9%的人至今仍受海湾综合征的折磨。那些没有参加海湾战争的士兵,这一比例仅比前者的一半略高,且通常没那么严重。

  这项研究结果表明,现在在伊拉克参战的美国士兵,其中很多人驻留时间远长于海湾战争,很可能也会患海湾战争综合征。研究报告表示,其长期影响可能很严重,因为海湾战争综合征的患者患心脏病、糖尿病和肝脏疾病的几率是普通人的2倍。

  海湾战争综合征是1994年在疾病防治中心被确诊的。当时数以千计从海湾战争回来的士兵说自己出现了各种难以解释的症状。它被定义为具有以下3类症状中的2种,且持续时间超过6个月:疲劳、情绪和认知症状、肌肉与骨骼疼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