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基本恢复对欧盟供气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10 北京日报

  1月3日,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进出口公司的员工在首都布达佩斯以东15公里处的韦切什检测设备。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3日开始增加通过乌克兰输往欧洲的天然气供应量。新华社/路透

  据新华社莫斯科1月3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言人库普里亚诺夫3日在莫斯科对新闻界说,俄罗斯对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供应量目前已基本恢复。

  库普里亚诺夫说,俄罗斯对欧盟国家天然气供应量减少的情况已由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采取措施缓解,俄方将继续弥补欧盟国家因乌克兰截留而少获得的天然气供应量,但这种补偿不能无限期地持续下去。

  库普里亚诺夫说,经核实的统计显示,自1日上午10时至2日上午10时,乌方截留了1.05亿立方米俄天然气;自2日上午10时至3日上午10时,乌方又截留了1.19亿立方米俄天然气。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2日决定,将经乌克兰输往欧盟国家的天然气输送量每昼夜增加9500万立方米。

  另据报道,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3日发表声明,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对乌克兰“非法截留”俄输往欧盟国家天然气的指责是“不符合实际”的。

  据新华社新加坡1月3日电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天然气之争触动了投资者的敏感神经,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在亚洲交易时段继续上行。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3日5时50分,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61.33美元,比纽约市场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61.04美元上涨了29美分。

  有分析人士指出,该事件对于油价来说起到了支持作用,因为欧洲天然气供应受阻将使包括石油在内的其他能源供应受到影响。

  据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尽管俄罗斯同乌克兰因天然气涨价产生纠纷,市场人士担心这会影响俄对欧洲其他国家的天然气供给,但3日国际市场上的天然气价格非但没有因此上扬,相反却出现暂时性小幅下跌。

  据外电报道,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亚洲交易时段的天然气价格每百万热量单位下降46.5美分,降到10.76美元。

  有分析家认为,天然气价格没有上升是因为3日的价位已经大体合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愿望。俄罗斯努力恢复向西方正常供气,减弱了天然气价格的上升压力。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