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大雪压塌溜冰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10 北京日报

  图为救援人员在坍塌现场进行救援工作。新华社/法新

  德国东南部阿尔卑斯山小镇巴特赖兴哈尔当地时间2日发生惨剧,大雪压塌当地一处溜冰馆的屋顶,将数十人埋在下边。

  经过一整夜冒雪工作,来自德国和奥地利的救援人员3日估计有15人遇难,其中一些
死者的遗体还不能从瓦砾堆下移出。救援人员说,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

  德国电视台报道说,联邦检察官已介入此事,审查是否有人玩忽职守。但溜冰馆和市政府都说,他们当天对屋顶积雪做过测量,当时大约20厘米厚,并未超过屋顶设计承重。

  当地警方3日证实,救援人员已经找到11具遇难者尸体,死者中包括至少6名9岁至12岁的少年儿童,另外还有4人被埋在废墟下,30多人受伤。救援人员说,由于天气寒冷,受困者生还机会很小。

  这起事故的确切原因目前仍不清楚。由于2日以来当地降雪将近50厘米,许多人怀疑屋顶积雪太厚是造成坍塌事故的直接原因。黄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