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党主席逼沙龙4部长辞职内塔尼亚胡要求,属于利库德的内阁部长应集体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11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利库德集团新任主席内塔尼亚胡昨日下令,属于该党的内阁部长,必须全部退出由现任总理沙龙领导的以色列政府。

  辞职为增强政党形象

  内塔尼亚胡的发言人阿库尼斯当天说,多名隶属利库德集团的内阁部长将在8日举行
的内阁每周例行会议上提交辞呈,其中包括现任外长沙洛姆、教育部长利夫纳特、农业部长卡茨和卫生部长纳维。

  利库德集团官员表示,在过去的2个多星期里,内塔尼亚胡一直在游说诸位部长退出沙龙政府。2日,内塔尼亚胡和4名部长更是在特拉维夫该党总部进行了长达2小时的会谈,最终部长们同意退出沙龙政府。

  会议结束后,一名利库德集团部长的助手说:“如果辞职行动取得预期效果的话,内塔尼亚胡作为党首和反对派领导人的形象将大大增强,但如果辞职行动被证明是一场错误的话,那他也不得不为此承担责任。”

  沙龙抽自己人填空缺

  当地电台报道说,沙龙预计将从其新组建的前进党内部选拔人员,顶替即将辞职的利库德集团内阁成员,其中前工党成员希蒙·佩雷斯将有可能顶替沙洛姆出任外长。

  沙龙2005年11月21日正式退出利库德集团,11月23日组建新党,11月24日将该党正式定名为前进党。沙龙退出后,利库德集团2005年12月举行内部选举,内塔尼亚胡当选为该党主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