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油价升至去年10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3日电受交易商大量买进能源期货的影响,3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收盘价达到10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2005年纽约股市的表现低于预期,对冲基金和其他投资者转而购买能源期货,导致原油、汽油和取暖油期货的需求大幅增加,成为能源价格上升的主要原因。另外,美国东北部地区天气寒冷以及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天然气争端也推动了能源价格的上升。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低硫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升2.1美元,收盘价为63.14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北海布伦特原油2月份期货价格每桶上升2.37美元,以61.35美元报收。

  同日,纽约商交所取暖用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2.66美分,收盘价升至1.7964美元;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2.31美分,升至1.7505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2006年的平均油价将低于每桶60美元,但是考虑到美国和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可能减产等因素,油价不会下降太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