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自卫队首次赴美登陆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日本陆上自卫队西方面队3日说,该队一支先遣队已启程前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海军陆战队基地,准备与美国海军陆战队举行联合登陆演习。

  日自卫队西方面队说,这支先行部队有30名士兵。随后,另外100名西方面队士兵将从长崎县佐世保基地出发,赴美与先头部队汇合。

  此前,日自卫队已在2005年12月将一批机枪、无后座力炮和小型卡车等军事物资运至美国。

  这次演习将于本月9日至27日在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以北的彭德尔顿海军陆战队基地举行。这将是日陆上自卫队首次参加在美国本土举行的军事演习。

  陆上自卫队称,演习计划假想日本岛屿遭武装人员占领,为了夺回岛屿,日美士兵将乘坐橡皮划艇登陆,并用气垫船将作战车辆运上海岸。

  日本政府最新出台的《防卫计划大纲》把岛屿防御作为国防任务重点之一。

  参加本次演习部队的职责包括保卫冲绳岛和九州岛以外岛屿的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