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乌气价争执纽约油价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新加坡1月3日电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天然气之争触动了投资者的敏感神经,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在亚洲交易时段继续上行。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3日5时50分,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61.33美元,比纽约市场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61.04美元上涨了29美分。

  由于俄乌双方未能就天然气价格问题达成一致,俄罗斯1日开始降低通向乌克兰天然气管道的送气压力,使欧洲部分国家的天然气供应受到影响。

  有分析人士指出,该事件对于油价来说起到了支持作用,因为欧洲天然气供应受阻将使包括石油在内的其他能源供应受到影响。

  2005年,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全年平均价格为每桶56.70美元,比2004年的41.47美元上涨约3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