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也门山崩事故死亡人数升至65人 另有8人受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58 国际在线

  新华网萨那1月3日电(记者 杨元勇):也门萨那省省长巴哈提3日宣布,首都萨那郊区多菲尔村上月28日发生的山崩事故的搜救工作目前已经结束,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65人,另有8人受重伤。

  巴哈提说,此次山崩给这个仅有31户人家、200多口人的小山村造成了空前的劫难,除人员伤亡外,超过80%的房屋被毁。

  目前,救护队已停止了搜寻工作,将集中精力安置无家可归的灾民。

  巴哈提表示,此次发生的山崩已经引起了也门政府的重视,政府已责成地方政府深入了解情况,防止类似的灾难在其他地区发生。

  巴哈提还呼吁也门工商界人士以及国际社会尽快向灾区提供紧急援助,以保证有足够的资金加固受灾居民的房舍,或将他们迁往安全地区。

  也门是一个多山的国家,许多村庄都建在半山腰或山脚下。因此,一旦发生山崩,极易造成村民的伤亡和财产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