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解除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2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法国内阁3日通过一项命令,宣布从4日起解除去年骚乱期间宣布的紧急状态。

  法国政府去年11月8日,根据一项自1955年通过以来很少使用的法律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扩大警方权限,包括允许警察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入室搜查以及授权地方政府在某些地区实施宵禁。

  去年11月21日,法国议会批准把紧急状态的期限延长3个月,至2006年2月底。

  实施紧急状态被认为对于平息这场法国近40年来最严重的骚乱起到了一定作用。希拉克3日在对内阁发表新年讲话时说,实施紧急状态“绝对必要”但只是“临时”措施。

  这场骚乱于去年10月27日始于巴黎郊区,并在此后逐渐蔓延至法国其他地区,一直持续到11月16日才告平息。在骚乱高峰期,有300多个城镇受到影响,共计1万辆和200栋公共建筑被焚,5000多人被捕,400多人被判入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