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要求美国调查非法移民被杀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30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月3日电(记者 冷彤)墨西哥驻美国大使卡洛斯·德伊卡萨3日说,墨政府已向美政府提交照会正式要求美方就其边境警察枪击墨居民事件开展调查。

    在墨西哥城参加墨驻外使节会议的德伊卡萨向媒体表示,墨西哥政府在照会中要求美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对去年12月30日墨居民吉列尔莫·马丁內斯在试图穿越墨美边境时被美巡逻警枪击受伤致死事件进行彻底调查。

    据墨当地媒体报道,马丁內斯在受伤后立即被送往墨边境城市蒂华纳的一家医院进行抢救,因伤势严重于31日不治身亡。尸检结果表明,马丁內斯在2至5米的距离内被美警察击中背部,子弹穿过他的胸腔。而美边境警察发言人则称,肇事的警察因为马丁內斯向他投掷“巨石”,生命受到威胁后出于自卫而开枪。年仅20岁的马丁內斯生前经常同朋友和亲人一起偷渡到美国打工。

  德伊卡萨透露,美国政府尚未就墨政府的照会作出反应。他强调指出,

墨西哥当局已同美边境管理部门交涉,要求严惩肇事者。

  同一天,墨西哥总检察院已就此事展开调查。墨国会议员科尔特斯透露,国会也将于4日开会讨论枪击事件,谴责美方虐待非法移民的行为。

  每年都有上百万的墨西哥人偷渡到美国,寻求更好的生存机会,但近500人还没实现其美国梦就命丧途中。目前在美国居住的墨西哥人达1000多万,其中的一半没有合法身份。墨西哥和美国的边境长达3200公里,美政府在圣迭戈市和墨边境城市蒂华纳之间已经修建了一条长长的隔离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