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移民官自曝权色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3:00 新闻晚报

  一位已经辞职的英国移民官日前向媒体透露,英国的移民官员在颁发护照时存在“看人下菜碟”的现象,那些有吸引力的、温顺的女客户总能受到优先的照顾,而男人则要“靠边站”。不仅如此,签证申请人还因地域、种族不同,受到的待遇也会不同。

  美女获得“优先照顾”

  最先报道此事的是英国的《太阳报》,4年前辞职的前移民官安东尼·帕玛尼在接受该报的记者采访时透露了这一消息。帕玛尼辞职前在伦敦郊外克罗伊登的英国移民局工作。他说,如果同时有许多人在申请护照,那些长相有吸引力的女性总能受到优先照顾,而其他人则要慢慢地排队。帕玛尼指出,一些移民官见到申请人丑样,会离开座位,躲在屏风后面狂笑,并会影印该护照相贴在墙壁上,让各人取笑。

  帕玛尼还说,有一个奇怪的现象是,巴西妇女在申请护照时要比巴西男人等待的时间更长。他现在也不清楚这是为什么。

  提供性服务者轻松得签证

  更有甚者,有的管理人员接受了申请人的性服务。他说:“有一天,一个女孩进来告诉我们,一位管理人员曾经到过她的住处并和她睡了一觉。于是,她就得到了可以继续呆下去的承诺。”

  一名同事在跟一名土耳其籍女郎上床后,开玩笑说:“我给她多次延期签证,你知道我在说什么的。”

  根据帕玛尼的叙述,一些移民官在工作时也是马马虎虎,甚至连基本的安全问题也会被忽视。

  “在很多情况下”,他们对申请人的审查只限于他(她)是不是在逃犯或者是否正被他的祖国追捕。“他们甚至不愿多走几步到另一台计算机那里仔细核查申请人的资质问题,这完全是懒惰而不是别的。”

  种族不同待遇有别

  帕玛尼说,除了工作人员的不当表现外,他们甚至还曾接到过一个匪夷所思的指令,如果同时有欧洲移民和印度次大陆的移民来申请护照,要优先考虑欧洲的申请者。

  对于这一切,他终于忍无可忍。

  “我觉得这个工作已经失去了其令人感到值得尊敬的地方。”

  帕玛尼说,他经常目睹一些同事向性感的入境申请者说出自己的电话号码,而他正是因为对一些同事的行为感到非常厌烦才决定辞职。

  克罗伊登移民事务中心是英国最繁忙的移民中心,每年审批签证申请超过三十万宗。

  国务大臣准备调查

  负责移民事务的英国内政部国务大臣托尼·麦克纳尔蒂已经表示,内政部会对帕玛尼所说的情况进行调查。“这是一种应该受到重视的现象,我保证将彻底调查此事。”他还说,“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我决不会宽恕那些存在这种不当行为的职员。”作者:□李秀琴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