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被困矿工快闷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3:00 新闻晚报

  当地时间1月2日早晨6时至6时30分之间发生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州阿普舒尔县的萨戈煤矿爆炸已经造成13名矿工被困井下,根据最新的消息,目前这13名被困矿工生还的希望非常渺茫,因为矿井中的一氧化碳浓度远远超过了人的生命所能承受的水平。

  布什:希望上帝保佑他们

  这13名矿工被困在井下约78米深的位置,目前救援人员正在试图通过打孔同被困井下的13名工人取得联系,由于害怕使用挖掘机会导致爆炸的再次发生,因此救援人员只能通过手工挖掘前进,推进的速度因此也相当慢。根据最新的消息,如果不发生意外还需要三到五个小时,救援人员才能抵达井下矿工被困的地点。此前,美国煤矿安全与健康管理局曾经动用一个机器人前往井下协助救援,但机器人很快就被困在泥中不得动弹。

  “随着时间的流逝,被困矿工生还的希望越来越小,”国际煤矿集团的总裁本·哈特菲尔德说,发生矿难的萨戈煤矿属于该集团。而在获悉13名矿工被困井下的消息之后,美国总统布什也表示全美国正在为这些矿工祈祷:“希望上帝能够保佑他们。”

  家属:现在已经没希望了

  1月3日早些时候,救援人员已经将空气探测器放入井下以检测井下的空气是否适合人类生存,但检测的结果相当让人悲观,目前井下每百万单位空气中有1300单位的一氧化碳,而维持生命的最高限度应该是每百万单位空气中有400单位一氧化碳。如果矿工接触的就是这些气体,那么他们在井下必死无疑,但是如果有物体将爆炸产生的空气与矿工隔离开来,那么他们还有生还的希望,但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一些家属表示,他们已经放弃了希望。一位矿工家属说:“他们的运气太差了,现在几乎没什么希望了。”作者:□王兴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