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年天灾频发人类难辞其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3:00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新年伊始,从德国、印度尼西亚、美国、澳大利亚等地传来许多灾难性消息,这些天灾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以及巨大的财产损失。

  虽说上述天灾的发生存在着一定的偶然性,但偶然性背后却有着许多必然性因素,
那就是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已经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那么由人类活动而造成的环境巨变可能带来哪些致命的直接后果呢?

  首先,极端气候和天灾会频繁出现且越来越严重。

  其次,地表环境发生变化,从而使人类和各种动植物的生存环境将发生改变。

  第三,大量出现的新疾病将直接威胁人类健康。

  环境学家认为,近年来的极端天气是人类破坏生态平衡、破坏地球环境的恶果。既然是人类的不恰当行为引起的,人类为了自身能继续在地球上生存,就有责任改变自己的行为。现在全球已经就此达成共识,即气候变化是一项影响到全球各个角落的严峻、迫切、长期的挑战,而已经享受了以环境破坏为代价的舒适生活的发达国家更应负起应有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