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要美解除制裁 否则不返“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3:3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电 朝鲜《劳动新闻》1月3日刊文说,除非美国结束其对朝鲜实施的经济制裁,否则朝鲜不会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在美国的制裁下,(各方)不可能面对面坐下,讨论我们(朝鲜)放弃核遏制力的问题。”朝鲜中央通讯社3日援引《劳动新闻》的文章说,“美国对我们(朝鲜)的制裁显然是破坏‘六方会谈’的根本原因。”

  这是朝鲜方面2006年首次就“六方会谈”发表评论。2005年12月,朝鲜就提出,美国取消经济制裁是重开“六方会谈”的前提。(a1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