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参议院成立工作组研究中国崛起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三日电 (记者 余东晖) 美国参议院即将成立新的中国小组,研究“中国崛起”对美国利益产生的影响。

  共和党参议员科尔曼与民主党参议员奥巴马三日宣布,“参议院中国工作小组”将成为讨论中国在地区和全球政治、经济、军事领域发挥作用及对美国影响的论坛,同时在“美中议会交流小组”的框架下,参与美中立法机构的对话。

  美国参议院现有的“美中议会交流小组”由共和党参议员史蒂文斯和民主党参议员井上健担任共同主席,去年中国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盛华仁率团访美时,与该小组进行了交流。

  刚从香港访问归来的科尔曼表示,中国正在崛起,美中两国共同努力,并建设性地处理分歧,符合双方的安全利益。他指出,

中国经济发展动力越来越大,美国更有理由与这个全球性的力量建立工作关系,更多地关注中国对美国的影响是很重要的。

  “中国崛起”正在成为美国国会的热门话题。此前,美国众议院已分别成立了“中国连线”和“美中工作小组”,关注美中外交、经贸、军事关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