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公交工会与交管局达成临时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01 民主与法制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李秀琴

  12月27日,纽约工会终于与交管局就新的劳资合同达成了初步协议。虽然这个临时合同还没有征求所有公交工人 的同意,但人们终于看到了解决问题的曙光,也就不必再担心由于合同问题出现第二次罢工了。由于纽约运输工会和纽约交通 管理局在新的劳资合同的具体条款方面存在分歧,工会联合3.3万公交工人从20日凌晨3点开始举行了近25年来的首次
罢工。迫于各方压力,罢工在没有就新的劳资合同达成协议之前于22日宣布停止。经过多次谈判,现在双方终于握手言和。

  临时合同初步形成

  据了解,工会与交管局在原来的谈判中主要对

养老金和提高工资待遇等问题看法不一。交管局原计划将公交工人的退 休年龄从55岁提高到62岁,并要求新雇员在工作的头10年里将其工资的6%用以交纳
养老保险
,这个比例原本为2%。 但工会方面以“不能出卖新雇员的利益”为由拒绝了这两项提议。同时,工会要求将每年工资上涨的幅度从6%提高到8%。

  从22日罢工结束后,双方又就新的劳资合同进行了谈判。双方这次都做出了让步,交管局不再要求提高退休年龄, 也不再要求新的雇员提高交纳养老保险金的额度。而工会方面则就工资增长额度做出了让步。27日晚些时候,工会执行委员 会以37票赞成、4票反对和一票弃权通过了新的临时合同。临时合同规定:公交工人的工资在未来的三年内上涨10.9% ;新雇员将其工资的1.5%用来交纳

医疗保险费用,而此前公交工人不用交纳医疗保险。新合同还规定,将每年1月的第三 个星期一的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定为法律节假日;并准许公交工人休产假,而不必像以前那样休病假。

  据悉,新的劳资合同虽然已经在工会执行委员会内部获得了通过,但还需3万多名公交工人投票通过方可正式生效。 本周内,公交工人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对新合同进行表决。

  工会方面称取得了胜利

  工会主席罗杰·图桑表示,新的合同将有助于改善纽约公交工人和运输管理局之间的关系。他还说,谈判是建立在“ 对这个城市所有的公交工人的尊敬和感激的基础之上的。他们为了保证整个城市的正常运转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为了使全市7 00万市民的出行不受影响,他们每天凌晨三四点钟就得起床。”

  轮船售票员詹姆士·罗德里格斯对记者说:“对于我们进行罢工给市民带来的不便,我在此深表歉意。不过,总体来 说,我们达到了自己的目的。”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也对双方最终能达成协议表示高兴。他还感谢纽约市民“在困难的三天内所表现出的合作和忍耐精 神”。他说,新的合同“减轻了运输管理局的经费压力,并在某种程度上节省了费用,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同时,它还有利于 吸引人们对运输行业进行投资。”布隆伯格此前曾指出,此次大罢工造成了1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并使纽约减少了数千万美 元的税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