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新闻界人士严厉批驳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12 光明网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14日报道,日本报纸《读卖新闻》社社长渡边恒雄和《朝日新闻》评论员若宫启文近日严厉批驳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的举动。

  渡边恒雄指出,靖国神社里的游就馆中摆满了煽动和颂扬军国主义的各种展品。小泉首相到那种地方参拜是令人不可思议的。若宫启文则表示,小泉的做法只能让那些同情和支持甲级战犯的人感到高兴,并起到给那些人打气的作用。

  在谈到小泉卸任后的日本政权时,渡边恒雄强调,如果让肯定参拜靖国神社行为的人当首相,日本的亚洲外交将会永远瘫痪。(张国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