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再次为参拜辩解敦促与中韩重开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17 中国新闻网
小泉再次为参拜辩解敦促与中韩重开对话

资料图片:2005年10月17日,小泉在保镖的簇拥下前去参拜靖国神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小泉再次为参拜辩解敦促与中韩重开对话

资料图片:小泉不顾国内外舆论的强烈反对,再次参拜靖国神社。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今天为自己参拜靖国神社辩护,敦促中国与韩国与日本重开对话。

  “仅仅因为这个问题(参拜靖国神社),中国与韩国一定不可停止举行高层对话的努力,也不能关闭对话的渠道。”小泉在其新年后的第一个新闻记者招待会上说。

  他声称自己参拜靖国神社只是一个政治家的私事,不理解别国政府为何从中看出外交问题。

  “我支持与中国和韩国发展友好关系,日本的态度是即使存在一两个分歧,我们也可以对话,剩下的事情由其他国家决定,我随时准备会谈。”小泉说。

  自小泉去年再次参拜靖国神社后,日本与邻国中国与韩国的关系持续恶化。在去年11月的APEC会议上,中日双方没有举行首脑会晤。

  小泉同时表示,日本应该优先发展同美国的关系。“与其他国家的关系相比,日美关系犹为重要。”小泉说。

  “除了美国之外,没有任何国家可以把针对日本的侵略与攻击看作是针对自己的侵略与攻击。”小泉说。

    相关报道:韩国外长强调小泉应端正历史认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