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中爪哇发生山体滑坡 200多人丧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28 国际在线

  

印尼中爪哇发生山体滑坡200多人丧生(组图)

  大量房屋被泥石流淹没

  

印尼中爪哇发生山体滑坡200多人丧生(组图)

  救援人员救出一名妇女

  

印尼中爪哇发生山体滑坡200多人丧生(组图)

  救援人员抬出一具遇难者尸体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月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印尼当地警方称,当地时间今天凌晨5时(北京时间凌晨6时),印尼中爪哇地区今发生严重的山体滑坡事件,大量房屋被泥石流淹没,死亡人数可能已经达到200余人。

  当地警察局局长布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大约有120间房屋被山体滑坡引发的泥石流淹没,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200人。目前大约150名军人及警察正在现场进行紧急救援,以找到可能的幸存者”。

  布迪称,这些遇难者大多来自斯杰罗克村,该村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以东约370公里处。当时有部分村民正在一座清真寺内祈祷,所以侥幸地躲过了这起灾难。此前,印尼民政部门一位名叫的鲁尔-印达赫的官员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称,大约有80余座房屋被泥石流淹没,死亡人数约为160人。

  印达赫对记者说,“这些村民们居住在拉贾山的山脚下,当发生山体滑坡时,爆发出了雷鸣般的声音”。布迪则称称,这起山体滑坡事件主要是由连降暴雨引起的。勒戈达区警察局局长苏伯托对记者说,“截至到目前,我们已经确认有3人死亡,13人受伤,目前伤者正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印尼当地政府官员称,政府已经调派军队、警察并动员当地居民参与救援,救援人员正全力以赴,加紧救助行动。造成此次山体滑坡的主要原因是对山间森林的乱砍滥伐,水土流失,加上连日暴雨最终导致惨剧的发生。

  每年的10月份至次年4月份是印尼的雨季,在这期间,山体滑坡和泥石流时有发生。2005年,印尼多个省份发生山体滑坡惨剧,共造成数百人死亡。(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