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黄禹锡被指曾强迫手下提供卵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36 光明网

  韩国媒体3日披露说,韩国科学家黄禹锡不仅在其发表的论文中造假,而且还曾强迫其手下女研究人员提供卵子用于实验。

  黄禹锡已经承认,曾接收他科研组中一些女研究员提供的卵子。但他坚称,他是事后才知道此事,而且这些女研究员是自愿捐献。

  然而,韩国文化广播公司(MBC)电视台的调查类新闻节目《PD手册》却指出,有一名女研究员是被黄禹锡强迫捐献卵子的,原因是她在2003年3月在实验室不小心打翻了一个装有卵子的培养皿。

  MBC电视台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定于当天晚上播出的《PD手册》节目将公布女研究员朴乙顺(音译)写给一名同事的电子邮件。在邮件中,她说自己曾经反抗过黄禹锡,拒绝捐献卵子。

  最终,朴乙顺还是屈服于压力。她说,她被注射了荷尔蒙并接受了全身麻醉,以促使排卵。

  此前,在去年12月31日,韩国国家生命伦理审议委员会委员、天主教生命研究会总务李东益曾在接受和平广播电台采访时说:“黄禹锡科研组在2004年撰写论文时,涉嫌让捐献卵子的女研究员签下同意书。”这篇论文后来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李东益认为:“这表明,女研究员捐献卵子可能并非完全出于自愿。”

  现在还不清楚这名女研究是否就是朴乙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