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2006"最郁闷日"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5:01 深圳晚报

  心理学家创造“情绪公式”将郁闷时间精确到日

  英2006"最郁闷日"出炉

  圣诞节假期告终恐怕会让不少人扼腕,还有什么更为糟糕?新年钟声犹在耳际,英国人将迎来2006年“最郁闷一天”。

  这一天就是1月23日,是由一名健康心理学家通过自己创造的公式“计算”出来的。

  情绪还可量化?英国加的夫大学心理学者克利夫·阿诺尔博士将此付诸实践。他创造“情绪公式”,借此将英国人全年最郁闷时间精确到日。

  这一公式涵盖了影响人们心情的诸多因素,比如天气恶劣程度、过节刷卡的负债情况、收入水平。

  该情绪方程其他一些参数听起来还颇为复杂,比如距去年圣诞节的时间、距未来放弃新年志向的时间,以及状态低迷程度和“感到必须开始行动”的时间。

  有意思的是,阿诺尔博士居然能够将一系列因素量化为数字。经过一番加减乘除,他“科学”计算出1月23日为英国人本年度最郁闷的一天。

  之所以最郁闷一天会出现在新年伊始,主要原因之一是阿诺尔博士将天气列为重要参数。他解释说:“1月份的第一个星期结束后,很多人不得不上班或送孩子上学。于是他们就要经常遭遇糟糕的天气。”因而,恐怕英国人想不郁闷都难。(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