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宁愿被枪毙也不愿被处以绞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美国媒体3日报道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曾告诉他的律师,如果法庭判处其死刑,他宁愿被枪毙而不是被绞死。

  《华盛顿时报》援引萨达姆约旦籍律师伊萨姆·加扎维的话说,萨达姆曾告诉他:“我并不那么看重生死,每个人终将死去,我是总司令……我宁愿被枪毙。”

  加扎维说,他和萨达姆的另一名外籍律师、美国前司法部长拉姆齐·克拉克于2005年12月7日与萨达姆在伊首都巴格达一间仓库的地下室内举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会谈。会谈中,加扎维和克拉克提出,萨达姆有可能被判死刑。

  对于这一问题,萨达姆回答说,枪毙是处死一名军队领导人的“适当方式”。

  不过,萨达姆在会谈中坚称自己无罪。“当然,我是无罪的,但我知道他们要我死,”萨达姆说,“用死威胁我毫无意义……任何伊拉克人生命的价值都不会比我的少。”

  萨达姆还在交谈中赞扬反美武装斗争。他说:“他们(美国人)在伊拉克遭到惨败。所以,我们通过反对布什保护了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现在美国胆敢再侵略哪个国家,一定要先想上千遍。”

  萨达姆还认为,美军对伊拉克的“占领”不会长久。“爱国的伊拉克人不会接受外国统治,”他说,“很快,美国人便会和他的盟友一起逃离伊拉克。”

  (Raul/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