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8巴基斯坦移民希腊被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6:5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希腊媒体最近大肆报道28名巴基斯坦移民在希腊遭绑架并被虐待的消息,称英国情报人员也涉嫌其中。希腊和英国政府坚决否认这些报道,作为这一事件的主角,这28人中的几人3日在雅典说,自称是希腊警察的人将他们绑架,在被关押期间,他们遭到折磨和虐待。

  不速之客

  媒体报道说,为了调查英国伦敦“7·7”爆炸案,英国情报人员在希腊方面配合下秘密抓捕了这些巴基斯坦移民进行讯问,但这些报道一直没得到官方认可。希腊媒体和反对党对政府穷追猛打,希望能得到事实真相。

  在“停止战争联盟”组织的帮助下,自称被绑架的穆罕默德·穆尼尔、爱资哈尔·马哈茂德和肖卡特·纳瓦兹3日出现在记者招待会上,讲述了他们的遭遇。他们3人说,去年7月15日,数名便衣出现在他们位于雅典佩特拉罗纳区的公寓中。

  “他们告诉我们,他们是警察,但没有出示任何证件,他们管我们要手机,而我是唯一没有手机的。”穆尼尔说,“这些人把我带到旁边的一间屋子,把我拷起来,并开始打我。”

  审讯并威胁

  穆尼尔说,过了一会儿,便衣将他们带离。穆尼尔称在遭绑架期间他不时受到威胁。“他们威胁我,我在那里待了两天,后来他们把我带上了另一辆车,带到了另一个陌生地点,我还是被蒙着眼睛,我在第二个地方待了5天,在那里,我接着遭到审讯,一日3次。”“当他们最终让我走时,他们告诉我:‘别胆敢透露一个字,要是我们发现你说了什么,我们或是把你再带到这儿来或是割断你的喉咙’,”穆尼尔说。

  穆尼尔说在这次令人胆寒的遭遇后,他很少出门,因为“很害怕”。

  到底是谁?

  媒体先前报道说,非法审讯时有英国特工参与,希腊媒体还公开了一名英国特工的名字,称他是英国军情六处雅典站站长。穆尼尔等人3日在出席记者招待会时并没确认他们在遭审讯期间听到过英语。但是,在记者招待会上为穆尼尔充当翻译的媒体编辑伊尔凡·塔莫尔说,这群巴基斯坦人中的另几人在被关押期间听到过英语。塔莫尔说另一名巴基斯坦人告诉他,在被关押期间曾试图和一名看守攀谈,看守用英语回答说:“我不说希腊语。”

  目前,这起绑架案件是否真的发生过,到底是何人所为均是谜。希腊知名刑事案律师弗拉吉斯科斯·拉古西斯去年12月将这起“绑架案”的材料递交给希腊议会,要求查清真相。在这之后,希腊国家情报局和公共秩序部长均否认有绑架事件发生。英国政府也禁止英国媒体披露被希腊媒体曝光的军情六处特工的名字。

  目前,希腊检察人员已经开始调查这一案件。

  拉古西斯作为遭“绑架”巴基斯坦人的代理律师,按照媒体公布的名单对希腊情报人员和英国特工提起了民事诉讼。拉古西斯说,他正在寻找那名军情六处官员的照片,以便让委托人辨认。(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