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数十名议员卷进史上罕见腐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6:5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美国共和党“超级说客”杰克·阿布拉莫夫3日承认共谋、欺诈和逃税3项罪名,开始协助政府调查众多议员涉嫌收取贿赂、“与人方便”的指控,从而也揭开了大规模议员腐败丑闻的盖子。

  指控

  经过控辩双方数日谈判,阿布拉莫夫3日中午在首都华盛顿地方法院出席听证会时,承认共谋、欺诈和逃税3项指控。

  根据控方指控,阿布拉莫夫与其合伙人迈克尔·斯坎伦曾骗取路易斯安那州、密歇根州、密西西比州和得克萨斯州的印第安部落巨额政治献金,利用这笔资金向部分议员提供免费旅游、体育比赛包厢、高尔夫俱乐部会费以及餐饮娱乐等诸多好处,以换取他们对印第安部落的支持,而阿布拉莫夫自己从中捞取了大约2000万美元。控方说,阿布拉莫夫伙同他人,向公务人员“赠送、提供和许诺有价值之物,包括资金、大餐、旅游和娱乐”,其目的就是换取这些公务人员的支持和行动。

  认罪

  阿布拉莫夫对这些罪名供认不讳。如果罪名成立,阿布拉莫夫将面临30年监禁。但根据此前达成的认罪协议,监禁期可能缩减至9年半至11年。如果阿布拉莫夫全面合作,判罚将会进一步减轻。根据认罪协议,阿布拉莫夫还将支付至少2500万美元赔偿金。

  此外,阿布拉莫夫还在佛罗里达州面临共谋、欺诈等多项指控。

  冲击

  阿布拉莫夫案向国会山发射了一股强力冲击波。美国司法部此前锁定20名议员及其助手,而这名共和党“超级说客”的合作无疑会把更多议员,尤其是共和党议员,牵涉进这个美国历史上罕见的议员腐败丑闻。

  阿布拉莫夫合伙人斯坎伦曾担任众议院前多数党(共和党)领袖汤姆·迪莱(见图)的助手,去年11月承认共谋罪,目前正在与调查人员合作。而他的上司迪莱也因涉嫌受贿和洗钱,辞去众议院领袖职务,接受调查,内容就包括他与阿布拉莫夫的密切往来。

  据法庭文件记载,阿布拉莫夫还曾向一名议员赠送昂贵礼物和大笔政治献金,换取这名议员利用职务之便帮助阿布拉莫夫的客户。

  此外,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3日没有说明阿布拉莫夫是否曾面见总统布什,仅强调说,阿布拉莫夫承认的所作所为“不可接受,令人愤慨,他必须对这些行为负责”。(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