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村民抗议警察枪杀无辜 用尸体阻断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9: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月4日消息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4日,印度东部奥里萨邦的几百名村民为抗议警察枪杀无辜,用12名遇难者的尸体阻断了当地交通。

  报道说,2日在距离奥里萨邦首府布巴内斯瓦尔120公里的贾杰布尔区一处钢铁公司的建筑工地上,有500名村民同警察发生冲突,一名警察被打死,警察随即开枪自卫,导致12名村民丧生。

  村民们声称,冲突起因于钢厂征用了他们的土地,但是村民们没有得到足够的补偿。

  当地警方说,村民们没有将尸体火化,而是放置在距当地警察局5公里左右的高速公路上。村民要求地方当局向每一个死难者的家属补偿200万卢比(约合4万4千美元),并要求奥里萨邦首席部长做出道歉。村民们还阻断了附近的其他10多条道路。当地警方表示已将当地警力增加到800人。

  由奥里萨邦前首席部长率领的反对党人士到出事现场访问,要求现任首席部长辞职。包括国大党和左派在内的地方反对党号召1月7日举行全邦大罢工,以抗议警察枪杀无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