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股市新年迎来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20:1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4日电(记者乐绍延)东京证券交易所4日举行了2006年的首场交易。股市表现不负众望,日经股指高开高走,最后以16361.54点收盘,比去年年底上涨了250.11点,更新了2000年9月以来的最高记录,为今年日本股市开了一个好头。

  东京证券交易所的另一项重要指数,显示东证主板市场所有股票交易状况的东证股指当天也上涨23.31点,以1673.07报收,更新了5年4个月以来的最高记录。

  最近相继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明,日本国内经济继续稳步发展,投资者对日本股市充满期待,纷纷入市交易。4日,日经股指比去年年底跳高183.22点开盘,开盘后外国和日本国内个人投资者的买盘大量涌入,不断推动日经股指上涨。

  东京证券交易所总裁西室泰三在当天举行的开市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东证交易所今年要竭尽全力建立起能够值得信赖的交易系统等基础设施,重新塑造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国际竞争力,以巩固亚洲证券交易中心市场的地位。

  去年12月,日本瑞穗证券公司的交易员在进行股票交易时因操作严重失误蒙受了巨大损失,而东证交易所交易系统的缺陷更加大了瑞穗证券公司的损失。此外,去年东证交易所的交易系统曾二次发生重大故障,导致整个系统瘫痪,交易被迫中止。东证交易所因此受到日本金融厅的处分。为此,东证交易所决定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证券交易和结算系统,并制定相关措施,防止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